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残疾人文化创业基地“桃花节”树品牌

发布时间:2014-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阳山残疾人桃文化创业示范基地,打造了省内一张以残疾人文化创业亮丽品牌,结出了像水蜜桃一样的蜜果。今年的阳山桃花节,推出了桃木制品展示售卖活动,在桃花岛附近的小木屋里面展示了基地残疾人制作加工的桃文化手工艺品,还邀请了苏州的雕刻大师现场指导木制品雕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3年建成的无锡首家阳山残疾人文化创业基地当年被江苏省评为星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曾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的赞誉。在阳山村委集体承包的100亩水蜜桃合作社创办有阳山文化特色的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总投资100万元。基地主要为符合上岗条件的残疾人成立 工作室,加工制作各类桃木工艺品;为符合上岗条件的残疾人开办书店;为符合上岗条件的残疾人创建阳 山土特产展示室,出售自己加工的大麦饼、糯米团等;在基地内为符合上岗条件的残疾人安排发展各类农 副产品,通过栽培有机水蜜桃、大棚无土有机吊空草莓、利用观光路种植走廊式吊空丝瓜、黄瓜、风水梨 等。这种形式集水蜜桃科研、生产、贸易、桃木工艺品、旅游农副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形成了基地+合 作社+残疾人的生产销售模式,具有浓厚的桃文化产业特色和孵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