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惠残工委[2014]3号

 

关于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无锡职教园管委会,区各办局,区直各单位:

2014年5月18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残工委都下发了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区的实际,现将我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今年助残日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全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对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道)要紧紧围绕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事业,丰富助残日活动,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助残环境,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二、我区助残日期间主要活动安排

(一)居家养残试点启动仪式。

(二)落实政府实事工程,“圆残疾人终身保障梦”。

(三)以各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开展小型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各镇(街道)要立足基层、小型多样,吸引更多的残疾人和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和谐友善的助残环境。

(二)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要积极宣传报道党委、政府为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所采取的优惠政策和有力措施、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取得的成就、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和助残日期间组织的各种活动。

(三)注重加强指导协调。各镇(街道)要加强对助残日活动的指导,统筹协调好有关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开展扶残助残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平等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活动,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注意活动的总结。请将助残日活动总结于5月27日前上报区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区残联)。

附件:《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

 

                   

                           二○一四年五月四日

 

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

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

共享文明成果,实现同步小康

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弘扬自强精神,播撒关爱阳光

弘扬自强,传递关爱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发展残疾人事业,共同奔赴小康

同行你和我,共圆中国梦

你我牵手,共奔小康

关心我身边的残疾人朋友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把温暖送进每一户贫困残疾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