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光党务

同学先进事迹,同话初心使命,会商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2日下午,区机关工委党支部和残联党支部在惠山区残联开展了“同学先进事迹,同话初心使命,会商基层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工委党支部副书记戴开宜和残联党支部书记杜晓江在内共计18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机关工委支部成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惠山残联新翻建落成的党建工作站,对每一处细节都提出了合理性的指导意见,而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残联支部杜晓江书记对“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双方就开展党建工作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就今后加强协作、密切往来、互通有无,建立互学互助的长效机制达成了合作意向。机关工委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一致认为惠山残联的党建工作很有特色,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方面有思路、有创新、有亮点,值得机关工委党支部借鉴的地方很多,特别是打造“一站两联三提升”工作方面,结合了11个区级机关党建助残结对活动点,为机关乃至全区党建服务学习提供了示范,有力推动了党建传统优势与业务促进深度融合。

  近三年来,惠山残联在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思路,积极将,“一站两联三提升”(一站:一个党建工作站;两联:与区级部门的横向党建联建、与基层涉残机构的党建联盟;三提升:组织力的提升、党风廉政能力的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的提升)党建品牌作为抓手,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按照《强化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推动残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继续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拓展党建思路,创新党建形式,活化党建平台,充实党建内涵,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残联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实现残联党支部堡垒作用的最大化,努力实现残联工作小部门做亮党建工作大文章。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参与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增强了残联机关全体党员淡泊名利,使命担当的意识,拓宽了开展党建工作思路,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通过实地观摩指导和座谈交流达到了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两家支部的党建工作及标准化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