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光党务

深入调研抓主题 为民服务解难题--区残联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有序有力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山残联支部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做实做细文章,不断为主题教育工作助力助热。

  一、提高站位,做实“思想准备”。9月下旬,残联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杜晓江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了动员讲话,区委第六巡回指导谈锡平组长提出了具体要求。10月中旬,残联支部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怎么干、奋斗比什么”为主题开展交流会,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总路径,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

  二、坚持对标对表,做实“学习准备”。10月8日-10月12日,组织领导班子带全体党员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采取书记领学,党课辅导、视频教学、主题交流、分组讨论、参观现学等多种形式,确保每名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1、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理论上的政治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2、带着问题学。全体党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短板弱项,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担当担责,全面彻底整改问题;3、联系实际学,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要求。

  三、聚焦重点工作,做实“行动准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是方法路径,行动是根本关键。1、抓好选题环节。结合当前残疾人工作实际和残疾人普遍关系的问题,精心选定调研课题。重点调查研究等7个方面;2、认真抓好调查研究环节。10月中旬,从班子成员做起,分管领导带头,分3个课题调研组,分赴7个乡镇、19家“残疾人之家”,召开7场座谈会,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直接听取意见人数70人次,共收集各类群众代表意见建议63条;3、认真抓好成果转化。依据问题清单,通过会商、共同交流探讨,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细致的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主题教育时间过半,年终任务进入冲刺攻关的关键时期,惠山残联支部将严格贯彻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奋勇开拓,奉献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年终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