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阳山镇开展残疾人生活技能及手工装饰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让更多的残疾人员真正融入社会,丰富业余生活,适应社会发展趋势一直是全社会的“心声”。残疾人员因学历层次偏低、生活技能缺乏、培训机会较少等众多原因致使残疾人员在社会生活中处于弱势。

  2019年上半年,阳山镇残联引进专业第三方无锡市博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阳山镇残疾人员带来了“新平台”。专业第三方团队利用为期一个月时间走访阳山镇各社区村委残疾人员,客观真实地摸清残疾人员的培训需求,为2019年残疾人体系化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由于残疾人员自身能力的限制,正常人能轻松完成的事对于残疾人来说是有难度的,他们在日常出行、生活保障、康复护理等方面都存在着诸多的困难。通过开展残疾人生活技能及手工装饰培训,使残疾人群体的日常生活、社会参与以及开发有利的生活技能等得到进一步改善,从而让残疾人群体能独立生活、寻找并维持工作、沟通以及提高社会参与的技能。

  为确保有效性,培训课程采用生活化实景模拟及实地演练考察的学习方式,来帮助残疾人提高自身的生活技能。课程内容及讲师的耐心讲解激发残疾人员的学习兴趣,培训课堂选用了智能软件应用、社会服务操作、生活技能分享及手工串珠制作等多样性的课程内容,为其了解现行各种便利的生活化社交工具、掌握有趣的生活小技巧以及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创造良好的平台,切实有效地帮助和服务残疾学员,培训过程寓教于乐,学员反向热情积极。

  本年度开展的残疾人生活技能及手工装饰培训得到阳山镇残联与辖区残疾人员的大力支持,为往后阳山镇残联开展残疾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及其他专业生活技能培训打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