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健康知识人人学--——堰桥街道残联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秋冬季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疾病发生,加强传染病知识预防和宣传,增强残友对传染病的自我防范意识。10月30日,堰桥街道残联举办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老师为了活跃气氛先带着残友们做了一个手指操用来活络经脉,同时还告诉大家几个重要的穴位可以经常按摩一下,对身体极佳。随后讲座老师用通俗、简洁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就手足口病、水痘、流感、食源性和感染性腹泻等秋季多发传染病的流行特征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要求残友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家里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合理膳食,多喝水、多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患病后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今天天气晴朗,讲座老师为了能够充分的传播健康思想和感受健康的快乐,带着残友们来到残疾人之家外面的广场上学习养生操——八段锦。老师选了一首悠扬的歌曲,让大家在音乐当中呼吸新鲜的空气,尽情地舒展自己的身体。大家跟随着老师学了三段健身操,可以缓解肩颈和腰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讲座老师还不忘记提醒大家经常锻炼,注意今天学到的预防疾病的知识。

  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进残疾人之家的活动,让残友们了解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身操,受到了残友们的一致好评,为创建健康、平安、和谐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