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钱桥馨禾参加日恩之家开展制作油纸伞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日下午,可益会10位志愿者一行来到钱桥街道馨禾残疾人之家,与钱桥街道的10位残友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午后。活动以油纸伞为情感传达的载体,诉说着衷情,那是我们在无锡深秋中最动人的情话。

  下午一时许,志愿者推开馨禾残疾人之家的大门,与残友们初次见面相识。庭院内的矮树挂着的橘子,屋里残友们一双双热情而又期待的眼神,志愿者们略显羞涩的声音构成的一幅祥和温馨的画面。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让在场的每个人抽取一张写着富含古风韵味词语的字条作为自己的临时称呼,在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下大家很快记住了词语,并且理解了词语的内涵。随后耳边的音乐渐渐柔和,大家闭上眼睛,细细聆听体味着主持人朗诵的《雨巷》,那羞涩的姑娘独自在雨巷撑着油纸伞默默行着。语意未尽之时残友们凭借自己对这首诗意境的理解,在画板上画出心中所想,太阳、小溪、雨伞、地砖,江南烟雨被他们展现的栩栩如生。此时没有诗中的彷徨寂寥,大家渐渐融入活动,彼此熟悉起来。

  知识传递环节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油纸伞的历史、寓意及制作方法,这其中主持人会时不时出些问题考大家,大家也十分积极的与志愿者展开讨论,残友们中不乏知识渊博之人回答对了所有问题,此环节为油纸伞的手工制作做了准备。

  手工创作开始,志愿者将油纸伞的伞架发到残友的手中时,残友们立即开始研究起来。观看完制作视频后,志愿者和残友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创作拉开帷幕。绘画、剪纸、粘贴,志愿者和残友们谁也不输谁,虽说有分工,但每个环节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协作,互相帮助与鼓励。大家边聊天边动手,如此复杂的工程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完成了。阳光下,大家撑开手中刚刚完成的油纸伞,那伞上的花草图案,是残友和志愿者留下的最真实最可爱的印记,也是结下的友谊象征。

  活动接近尾声,残友们带着茶歇的糕点水果陆续离开,并与我们热情的道别。秋阳依旧温暖,合影中残友和志愿者一起撑着亲手制作的油纸伞,那张张笑容是最真实的情感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