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靶向聚焦 响鼓重锤--区残联把“残疾人之家”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靶向聚焦,响鼓重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区残联召开全区“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例会,区残联领导班子、机关业务科室,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19个残疾人之家专管与会。区残联理事长作了关于“残疾人之家”质效建设以会代训讲课。

   会上,7个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先后上台交流了辖区残疾人之家突出政治性强化党建功能、突出规范化强化可持续发展、突出新动能强化完善机制等质效建设情况。授课中,区理事长杜晓江强调要靶向聚焦,响鼓重锤,把“残疾人之家”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质效建设高质量。杜理事长认真分析了区残疾人之家建设三年来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新课题,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实用属性和社会属性三个方面的属性;进一步阐述了残疾人之家建设“三突出、三强化”的时代内涵;重点剖析了围绕“三句话”总要求,解决怎么办的问题;最后对全面落实“三位一体”联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提出了思路。

  小会议,大收获。全区残联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把握问题导向,明确工作导向,靶向聚焦, 响鼓重锤,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之家”质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