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光党务

惠山残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请听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主持人话音刚落,几次跃跃欲试却未抢到答题的小张迫不及待的按下抢答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声音洪亮、干脆利落的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

  12月13日,初冬天气乍寒,区残联机关二楼初心讲堂学习室热闹非凡,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残联机关三个科室和托养中心党员干部组成的4支比赛队伍参加比赛,他们个个有备而来、摩拳擦掌,准备一显身手。

  “李大姐”,你选择的是10号题,请做好答题准备。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什么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增进民生福祉”!年近半百的李大姐不假思索就脱口而出。说起李大姐在这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准备中,身先士卒,认真复习,给许多年轻的党员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抽签必答,按器抢答、风险选答,近100道题随着主持人的宣读,以选择、简答题等样式一道道展现在大家面前,涉及党章党规、新发展理念、依法治国、民生保障等领域,参赛选手依次作答、争相回答、时而沉着冷静、时而出口成章,你追我赶、激烈非凡,掌声阵阵,笑语连连。

  “这种活灵活现的学习方式。对我们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党性意识很有帮助,勤学善思、积极进取将成为我们学习的座右铭”刚参赛完的托养中心职工小陆意犹未尽。

  我们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提升残联干部群众的能力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思想好、业务精、作风正的残联支部生力军!区残联主题教育工作负责人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