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疫情阻击战,惠山残联始终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惠山区残联将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密切协同,众志成城,强责任,重举措,求实效,让党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在“疫”线。2月8日上午8:30,在洛社张镇桥村疫情防控卡口,“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晓江熟练地拿起体温枪,并认真地将人员信息记在了台账上,从上午8:30到下午5:00,这已是杜晓江连续在基层乡镇战“疫”一线上岗的第八天。“疫情就是命令”。区残联党组根据区统一部署,先后组成“惠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从1月31日开始,在洛社镇312国道卡口、张镇桥村卡口、西站物流园区卡口,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党员积极带头,机关非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基层一线战“疫”,哪里有危险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体现了党组织很强的动员力和组织力。在各个岗位上,党组成员挺在一线,党员挺在一线。截止2月9日,已协助洛社镇核查进出人员35000余人次,登记非无锡籍人员450余人。突出党建引领,及时号召全区涉残类社会组织协同合作,在各镇(街道)活跃着一支支新型冠状肺炎心理防疫志愿服务队,为我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进行线上辅导,针对过度焦虑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

     第一时间严落实。第一时间下发《惠山区残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区残联系统坚决做到“七个一律、五个确保”,《通知》特别强调了各级在阻击疫情工作要始终关注关心残疾人群体的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采取“四不二直”方式深入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一线涉残机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在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现场办公,协调调拨了1000个口罩和数个额温枪,给107名员工、180名重度残疾人添置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实施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封闭管理、护理人员轮班制和设立“医学观察区”。第一时间制定实施区残联机关《关于做好机关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维护正常办公的十项规定,确保防控工作和残联业务“两不误”。

  把导向传正能量。区残联利用各种方式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科学的防控知识。同时把宣传重点放在基层残联和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做法、经验和实效,真正做到严守各项纪律和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弘扬社会文明和道德,传播正能量。通过微信公群号发布致全区残疾人朋友的倡议书。我区肢体残疾人范农勤冲在抗疫防控一线的事迹被中宣部《学习强国》1月31日刊登。廉佳钰是长安街道惠爱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骨干。现在,她会不定期给辖区的部分残疾人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有什么不便之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承诺疫情期间一直会提供帮助。在疫情防控中,她一直耐心细心地引导残疾人做好疫情防范,不串门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对聋人及重度残疾人,通过微信用文字进行交流;对精神和智力障碍残疾人,向家人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并嘱咐监护人一定要在非常时期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廉佳钰说:“比起夜以继日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我们做的很微薄。作为残疾人,我的目标就是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