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光党务

惠山70后残疾人的入党梦:用感恩反哺社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惠山区残联“红色同心结”党建工程结出连理枝。洛社镇“锡容残疾人之家”肢体残疾人刘浩良,1965年1月出生,3岁时染上了小儿麻痹症,落下了残疾,沐浴着“红色徽章”的传播传承,心中萌生了入党的念头。目前,他的入党梦即将实现。

  学习:靠刻苦点燃希望

  “因患小儿麻痹症,我多年行动不便,在家里靠人照顾,在外面也不敢抬起头来,但是自从进了残疾人之家就不一样了。”说起锡容残疾人之家,刘浩良连连赞叹:“以前走路低着头,说话不敢大声,现在我能掌握一门操作技能,和正常的职工一起吃饭、游戏,一起外出旅游。”刚入锡容的时候,刘浩良是一名绕线工,每天做着机械而重复的工作,后来残疾人之家进行智能化提档升级改造,购入了自动绕线设备。残疾人之家专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他进行培训,学习自动化操作技能。没过多久,刘浩良就顺利“出师”,能够熟练操作新设备。“感谢锡容对我的培养。现在,工资比以前翻了一番,人也更有成就感。”2月15日上午,在洛社镇石塘湾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志愿服务的刘浩良说着,眼中就充满了盈盈泪光。

  几年来,刘浩良先后被评为区级残疾人自强自立先进典型,获得区首届残疾人运动会举重第三名、铁饼第二名,区级“书香伴我中国梦”征文一等奖。

  蝶变:同心结传承基因

  “锡容残疾人之家”党建助残平台并不只是单向“吸收”党组织和社会的帮扶力量,更兼具了“释放”心智障碍者们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展示蝶变形象的功能。刘浩良开始从单纯的“社会服务接受者”,逐渐转变为回馈社会、回报社会的“服务提供者”。

  刘浩良可喜的变化来自“红色同心结”党建助残平台,来自残联全方位、全天候的日常指导和支持。作为残疾人“娘家人”的各级残联,在“锡容残疾人之家”构建了“党建平台+残助平台”双模式。

  党建项目促进了红色基因的传播传承,进一步增进了刘浩良对党的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发生在“锡容残疾人之家”的那些生动的帮扶事例和由此形成的浓浓的关爱情怀,更使刘浩良及家属从中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人士的温暖,使他倍感党的力量。迷茫、彷徨的他渐渐明晰了心中的方向。刘浩良说:“我最喜欢那些胸口戴着红色徽章的人!”

  入党:用感恩反哺社会

  育有一儿的刘浩良,如今的生活好起来了。

  在镇残联工作人员前往刘浩良家了解情况时,他感慨地说:“如今我一家能过上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才能享受今天的生活。”

  滴水之恩,理应涌泉相报。刘浩良说,他是不幸的,但同时也是幸运的。他在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关爱的同时,两年前就萌生了入党的念头。刘浩良向洛社镇农服公司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洛社镇农服公司党支部已通过了刘浩良入党积极分子的讨论,一年后将成为预备党员,他的入党梦即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