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长安街道“惠爱残疾人之家”慰问防疫一线社区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长安街道金惠社区举行抗疫志愿者集中表彰活动,对志愿者们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长安街道惠爱残疾人之家的10多名残疾朋友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夜编织“鲜花”、“纸巾盒”、“孔雀”等手工艺品送给这些最美志愿者,用爱心传递战“疫”力量。

  肢体残疾的陈三春激动地说道:“疫情严重期间,由于身体残疾我没能参与防疫工作,只能宅在家里编织一些工艺品送给志愿者,以表心意。感谢最美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分昼夜、不畏艰难的辛勤付出。”

  表彰仪式结束,志愿者们和惠爱残疾人之家成员积极响应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号召,在社区金乡邻乐民中心小广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活动。 大家身穿红十字会志愿者服装,手拿垃圾夹,在社区健身小广场、活动草坪捡拾垃圾,向过往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并劝导一些出门不戴口罩的老年人,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惠爱残疾人之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停止一切聚集活动,对机构内日间照料和辅助就业的残疾人,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常识,反复叮嘱他们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为抗击疫情、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