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区残联全面启动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1月,区政府将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惠山区残联积极谋划,推动有力,排除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齐头并进,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全面启动。

  1.制定实施办法

  制定出台《无锡市惠山区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及《2020年实施办法》,对改造对象、改造内容、工作流程等进行明确。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加强对项目的招标、施工、检查和验收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2.召开部署会议

  4月,惠山区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工作会议,对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镇两级残联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迅速将行动统一到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纳入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

  3.筛查上报

  各镇(街道)残联在前期信息公开、政策宣传的基础上,根据残疾人的申请情况,对照年度任务目标数,组织专人上门实地查看,进行信息比对和核查,符合改造条件后报送区残联。

  4.完成招投标

  按照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按流程挂网公布招标公告、现场开标、公布成交公告、签订合作协议已完成,确定的设计与施工单位、评估与监理单位,将按文件规定的工作流程,开展上门评估、设计改造方案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