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钱桥街道开展“关爱工程,位你定制”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近年来,精神残疾人员失控、走失案件频见报端,给家人和社会带来不少困扰。为更好地精准化服务残疾人,让残疾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钱桥街道残联与钱桥电信局进行签约,开展“智障智能关爱服务”项目。此项目是钱桥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由政府出资,为持证的一、二、三级精神、智力残疾人发放“智护星”手表。借助街道、社区、监护人三级网络,通过平台总机一点接应及配备智能化终端设备,实现“智障智能关爱服务”全覆盖。

   据电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款手表可提供定位、电子围栏、急救、远程关爱、亲情通话、突发事件处置等服务,提升监护人对精神残疾人的监护和照顾能力。服务套餐包括监护人智能终端可免费拨打500分钟全国通话,1000分钟网内通话,全国流量畅享20G。监护人和残疾人之间的智能终端服务每月服务费60元,由政府买单。   

   此项目,不仅填补了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服务空白,更促进了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利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