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长安街道残联组织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5月15日上午9:30,惠山区长安街道残联组织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直播,来自辖区三个残疾人之家41名残友和7名管理员共同观看。

  直播中六名助残扶贫先进代表分别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全国残友们分享奋斗的过程,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昂扬,用朴实的语言,朴素的真情分享着自己在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自主创业,拥有能够体现自我价值的事业的经历。先进代表们一致认为让自己脱贫不算什么,能给身边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学习技能,找回自己,共沐党和政府的恩泽,一起回报社会才是最终奋斗目标!他们在事迹报告中展现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向残疾人群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直播结束,来自长安街道残疾人之家的人员纷纷表示很感动!有些女同志在听到云南代表按摩师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报告时,还热泪盈眶。来自堰馨残疾人之家代表奚仲荣和许秀霞还动情地说,“听了这场报告受益良多,决心要向他们学习。虽然现在自己能力有限,不能去创业,但也不能自暴自弃,愿意在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工作中,作出成绩,最终实现脱贫,不辜负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信任和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