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光党务

崇德尚廉访古镇 洗涤心灵共思廉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开展“廉润惠山”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15日下午,区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共计17人在惠山古镇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崇廉拒腐、勤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一、参观廉政文化专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愚公谷、寄畅园、范文正公祠和陆宣公祠。通过对比500年一姓世守的寄畅园和50年昙花一现的愚公谷,总结出两座园林兴旺和衰落的根源在于园主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不同。

  大家思维穿越时空,品味了一段段清廉佳话的道德力量,感悟了一个个贤者廉官的人格魅力。真实鲜活的故事、图文并茂的说明,让在场每一位都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也触动了大家的深刻反思。

  二、重温入党誓词。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观看廉政教育片。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党员和干部职工观看了中纪委“清廉中国”系列微视频,宣传片里一个个鲜活案例,使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从正反面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四、留下廉政感言。通过在便签上编写廉政感言、在廉政文化墙粘贴所想所悟的方式,切实将廉政入脑入心。

  五、参加线上答题。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围绕惠山古镇的清官人物事迹和名言警句,进行线上廉政知识答题。

  六、接收精神洗礼。深化廉政宣传教育,是对腐败的预防,也是一种警示。通过此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同接收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充分认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从思想源头上强化了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