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无锡电视台走进阳山镇 桃文化残疾人之家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5日无锡电视台主持人阿德来到桃文化残疾人之家,采访了这群“特殊”的手工艺人。

  机构上的老党员汤炳良,向阿德介绍了桃文化残疾人之家的创办过程以及创办初衷,是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和扶贫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正在制作野桃核手串的孙士刚(肢体残疾),向阿德介绍了手串的制作过程以及寓意,阿刚师傅说每一粒桃核都是严选阳山当地野生桃核,通过机构上的残疾人细心抛光打磨终成圆润光洁的品相,是这里的销售明星产品。最后阿德采访了橄榄核雕刻达人俞振(肢体残疾),虽然双腿行动不便,但是他有一双巧手,更有细心钻研的精神,小俞师傅师承苏州雕刻大师,小有学成后就开始自己打磨橄榄核,一粒粒橄榄核在他的手下可以变成栩栩如生的十八罗汉、惟妙惟肖的睡莲、精致可爱的花生等等。

  主持人通过采访了解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有追求,有自信,积极向上的一面,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谱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一样的人生也能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