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张镇桥村组织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精准帮扶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切实做好关心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张镇桥村组织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精准帮扶专项活动。

  5月17日下午,张镇桥村金乡邻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前往张镇家园3户低收入的残疾人家庭,这些家庭都是前期志愿者们一户一户、一个一个地详细排查,实地了解到他们的家庭困难情况。在本次全国助残日“助力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下,切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帮扶工作,志愿者来到这3户残疾人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被子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志愿者都和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这些残疾人由于行动不便,对于他来说打扫房屋卫生有些困难。金乡邻志愿者看到后,迅速分工,有的擦玻璃,有的整理衣物,有的扫地。志愿者打扫时看到老旧的木床已经有些许摇晃,担心残疾人的安全问题,急忙找来锯子、锤子、钉子等工具,为旧木床做了加固。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家里变得整洁明亮。

  此项活动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