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憨儿”放心飞 “电蜜蜂”永相随

发布时间:2020-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5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玉祁供电所“电蜜蜂”党员服务队来到“喜憨儿”洗车中心,开展党建助残活动。

   “叔叔今天给你们带来了漫画版的电力安全手册。”“电蜜蜂”谢平华掏出一叠手册,分发给每位“喜憨儿”手里。夏天快来了,随着洗车中心工作量增大,用电也迎来了高峰。每年这个时候,“电蜜蜂”服务队都要来到这里教“喜憨儿”们如何在洗车过程中安全使用电器设备。

   “看,这是配电箱,看到这种箱子千万不能去碰,‘电老虎’可是要咬人的。”“这个开关,你们一定要把手擦干净了再去开,才能得到表扬。”当天,“电蜜蜂”们结合着安全手册,带着“喜憨儿”们来到每个电气设备前循循善诱,细细讲解,把枯燥的用电常识尽量用生活的语言表达出来。“喜憨儿”们认真地聆听着,天真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我喜欢电蜜蜂叔叔来和我们玩,他们每次都拿有趣的东西送给我们。”“喜憨儿”小朱开心地说。

   即使是折翼的天使,也从没放弃过对飞行的渴望。玉祁供电所“电蜜蜂”们用自己的电暖流,为“喜憨儿”们凝出羽翼,伴着他们飞得更稳、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