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决战脱贫 同奔小康——长安街道残联开展助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残疾特殊困难群体。长安街道残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围绕“决战脱贫同奔小康”活动主题,在助残月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线下“走访+慰问”传递暖心关怀。“周阿姨,最近身体怎样,目前还是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室内要保持通风,尽量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要聚集,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有什么问题尽管来社区找我”,长乐社区社工小顾在困难残疾人周琴英家走访慰问中说道。据悉,在第三十个法定“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长安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根据辖区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送上了书籍、轮椅、尿不湿、口罩等防疫和生活物资。通过走访,及时了解辖区残疾人家庭生活近况和困难情况,深入宣传政府政策,并加强对疫情影响下残疾人脱贫攻坚形势的分析解读,鼓励残疾人树立起生活信心,坚强面对眼前的困难,传递政府暖心关怀。

  线上“互联网+读书”奉上精神大餐。“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斗时,我作为金惠社区惠爱残疾人之家的一员,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回馈社会。疫情当前,我踊跃报名一线防疫志愿者,每天协助社区在门岗上扫锡康码、测温、排查车辆 ……”。这是肢体残疾书友廉佳钰在参加线上读书会中给其他残疾书友分享地自己一段人生经历。不仅如此,她还领读了《不完美才美》文中的几段文字,并进行了发言,“当情绪来临时,不抱怨、不攻击、不逃避,要学会放下,才能获得想要的和谐与宁静”。受到廉佳钰发言的鼓舞,来自新惠社区的残疾书友陈才也发表了自己对读了《不完美才美》的想法,虽然我们残疾人身体上有残缺,但是我们在生活中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不辜负社会及家人对我们的期望与辛勤付出。据了解,这是长安街道残联联合九如城给辖区残疾人奉上的“精神大餐”。通过赠送图书、同步赏读、在线分享等活动环节,让残疾人的交流不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极大地丰富辖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线上活动精选并赠送的图书《不完美才美》《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从心理、情绪、体验、榜样作用等方面,全面帮助书友们从文字中汲取能量,阳光自己,照耀他人,助人自助;线下走访慰问送温暖更是以直接地方式鼓励残疾人以积极乐观正面的心态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生活”,长安街道残联负责人说道。活动还在继续,通过本次活动的落地与实施,使辖区残疾人切实感受到政府、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与接纳,也使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或奋发创业、或脱困自强,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