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光党务

惠山区残联举办“廉润惠山”系列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区残联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惠纪发〔2020〕2号文件要求,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着眼“崇廉拒腐、勤业担当”主题,以“五个一”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增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社会风尚。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区残联支部结合“周五学习”日制度,5月9日召开“廉润惠山”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组织残联党员开展《准则》《条例》再学习,并集中学习了《残联机关党建工作“二级四岗”责任清单》和《残联党组成员主体责任清单》,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使党员干部对各项规章制度入脑入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召开一次进谏纳言座谈会。风气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队伍建设的团结,影响单位建设的发展,残联支部围绕如何维护风清气正团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一次座谈会。支部书记杜晓江同志通过举案说理重点围绕“政治账”、“单位账” 、“经济账”、“家庭账”四本账阐述了风气建设的意义和危害。全体党员从制度建设、教育管理、监督奖惩等多个维度提出了8条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集思广益、问诊把脉,为打造过硬团队和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5月15日残联支部以“四个一”为内容,组织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崇廉拒腐、勤业担当”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体验一次廉政之旅、撰写一段廉政感言、参与一次线上廉政知识答题等活动,在耳濡目染中对话历史先贤,在思想共鸣中感受心灵洗礼,使全体党员干部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廉洁教育的正能量,弘扬崇德倡廉社会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观看一部廉政警示片。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纪委监委系列廉政教育片《国家监察》,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监察机构的成立和制度的健全织密了反腐监察的网络,给党和国家各类公职人员制止违纪违法行为戴上了紧箍咒;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心存戒律,守牢底线,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从思想源头上让党员干部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开展一堂廉政党课。5月22日下午,支部书记围绕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生动地为残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其中特别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咬住“常”、“长”二字,狠抓制度落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围绕今年支部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上。

  通过开展此次“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提醒全体残联党员干部要从思想和行为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在区残联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