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阳山镇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入户勘查和设计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惠山区人民政府将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制定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分步实施。6月10日,阳山镇残联联合改造工程施工方以及监理方对首批已获批准改造的1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勘查和设计。

  家庭是残疾人生活的重要场所,有无无障碍设施,直接关系到残疾人生活,关系到残疾人权利的实现。家庭无障碍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第一个重要环节,其功能替代作用有利于残疾人,特别是重度残疾人提高自理生活能力,提高生活质量,能更好地帮助残疾人回归社会、参与社会、融入社会。

  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主要针对困难残疾人以及重度残疾人家庭,重点围绕家居无障碍环境改造、安全隐患排查、局部功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专家组通过询问残疾人需求、实地查看测量,为每一户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了最有效、最实用的改造方案,并在近阶段会派专人上门为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根据计划,阳山镇将在年底前,为首批试点的10户残疾人家庭改善住房环境,提升幸福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