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区残联专题检查调研涉残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接到赵姐姐打来的上班通知后,别提多高兴了。从去年8月开始,我便来到这里上班,快有一年时间了,每天有稳定收入还有一份两荤两素一汤的可口工作餐。”智力三级残的李嘉边忙着手中的活边笑着说。

  6月11日上午,正在长安街道悦宁残疾人之家检查调研的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杜晓江听的很仔细。疫情防控不放松,真情助残不歇脚。当天,区残联党组理事会“一班人”,轻车简从,走进全区7家涉残服务机构,检查调研复工以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稳妥推进全区各类涉残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复学。

  此次检查调研涵盖惠山儿童康复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居家养残服务机构和镇(街道)残疾人之家等各类涉残服务机构。每到一处,杜理事长都详细了解各机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复工情况,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全设施维护等情况,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仔细询问各机构“一日生活”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洛社镇居家养残服务站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站点负责人关于疫情期间居家服务开展情况的报告,杜理事长强调,做好涉残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涉残服务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精准研判,同时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从提增残疾人幸福感出发,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残疾群众两不误。

  截至目前,全区残疾人和涉残服务机构 “零感染”,未发生残疾人因亲属隔离生活受影响的情况。18家残疾人之家全部复工,辅助性就业项目源稳定,374名残疾人朋友顺利上班。其他13家残疾人服务机构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正接近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