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玉祁街道残联开展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无锡市第27个“安全生产月”。根据《玉祁街道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惠山玉祁街道残联会同玉祁消防中队于6月11日上午在玉润之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玉润之家23名残疾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陈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危险特点、消防安全管理、常见火灾隐患的防范、火场逃生常识,并结合案例警示,生动形象地向管理人员和残疾人朋友们描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让大家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会后,组织残疾人开展了现场演练,实际操作灭火器,掌握使用方法。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大家受益匪浅,从思想上对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事项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管理人员、残疾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