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人大领导来惠山区视察调研涉残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社区康复示范点创建工作是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列入省人大民生实事专题调研十大重点内容。11月18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来惠山区开展政府实事项目视察调研活动,专题视察调研了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和社区康复示范点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高晓平等有关领导参加,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区长顾文龙陪同。

  视察调研组在堰桥街道逸丰残疾人之家,查看了农疗体验基地、辅助劳动区、文体活动区、康复训练室、辅具服务站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和听取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汇报。逸丰残疾人之家康复示范点辐射堰桥街道刘仓社区,为辖区135名持证残疾人提供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调查、基本医疗卫生、康复训练、辅具适配(租借)、支持性服务和转介等社区康复服务,开展生活自理及职业、社会适应等能力训练,并为每一名残疾人建立康复服务档案,提供健康管理,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元化、个性化的“最后一公里”康复需求。

  视察调研组在长安街道建档立卡户残疾人陈建功家里,实地查看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改造情况,与残疾人及家人交流中,了解到陈建功是一名重度肢体残疾人,行动不便,家中卫生间为浴缸,洗浴非常不方便且容易发生意外。现在根据他的需求为他家进行了卫生间设施改造,把浴缸改成了淋浴房,并安装了扶手,配备了洗澡椅、床边餐桌、减压坐垫等辅具。陈建功家属表示,政府为他们改建了卫生间,配发了辅具,不仅消除了陈建功的居家生活障碍,还改善了居家生活环境,提升了居家生活品质,还减轻了她的护理负担,非常感谢政府对他们家的关爱和照顾,他们会积极乐观的生活,不辜负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王燕文一行对惠山区的涉残为民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非常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惠山区的民生实事项目举措得当,推动有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特别是为残疾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了兜底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