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走进基层调研惠山教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服务面对面,交流心连心。1月2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永彬率教就处、就服中心一行6人,赴惠山区走访企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召开座谈会,把脉难在何处、忧在何事,谋划残疾人教就工作高质量发展之策。

  在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党建工作展示,围绕该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混合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解读了残疾人用工残联服务流程,如何融入残疾人元素,加强党建助残,答疑解惑,献计献策,受到公司戴董事长的高度赞誉。     

  洛社镇秦巷村,把一个占地5300平方米,曾经荒废破旧的苗圃,改建成环境优美的一米阳光残疾人之家,3月将投运。市残联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果茶吧、阅览区、康复区、活动室、助浴室,对该机构拟通过果茶吧的“孵化”,帮扶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思路给予肯定。在逸胜文化创业苑残疾人之家,调研组走进工作坊,和残疾人一起互动,走进电商室,观看了残疾人电商工作流程。

  下午,市残联调研组与区残联召开了教就业务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区残联工作介绍,市残联教就处、就服中心围绕业务工作,把脉惠山残疾人教就工作短板,提出了接地气的建议思路。最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永彬全面阐述了残疾人教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方式,“家常话”唠出了新视角,面对面促成了心连心,谋划出惠山残疾人教就工作创新创优的着力点和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