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线上+线下”打通“快车道” 实现残保金年审 “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做好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实现残保金应收尽收,有效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于3月份全面启动并严格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

  为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和了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和年审时间等,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提前部署,制定好工作计划,明确各时间节点并第一时间通过企业QQ群、梦想惠开公众号等新型媒体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全方位将政策宣传、信息发布到位。

  “真是及时雨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审工作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就为我们新进的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让我们很清楚地了解到企业录用残疾人的相关优惠政策。并耐心答复我们网上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来自江苏洲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顾女士说道。据悉,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今年用人单位申报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所有审核手续可全程实行线上申报,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残疾人管理服务部门)会于第一时间就用人单位申报信息和材料进行线上审核并及时反馈。对不符合要求、资料不全的用人单位第一时间予以退回并电话告知其原因。打通网上年审“快车道”,不单审出“加速度”,还实现用人单位“零跑腿”,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因区域划分等因素,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残疾人管理服务部门)在开展线上辅导、线上办理的同时还专门提供现场答疑解惑、线下办理等增值服务,大力宣传残保金的征收意义及安置残疾人企业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发挥导向作用,从而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共接受咨询服务130余人次,已有49余家企业完成年审申报流程,年审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残疾人事业的生命线,为残疾人事业提供经济动力支撑,能有效促进残疾人就业”,街道社会事业局(残疾人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说道。下一步,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还将开展残疾人用人单位满比例、超比例奖励补贴,鼓励更多地企业吸收疾人就业,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提供有力地支持和保障。(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