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助残 共享阳光

发布时间:2021-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迎接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3日,长安街道社会事业局率先举行“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日主题活动,一场党员牢记初心承诺、真情开展助残服务的爱心活动拉开了开发区(长安街道) “助残月”系列活动的帷幕,充分展示出党员凝心聚力、志愿助残的志愿精神,也充分展现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趣味运动;残健同行。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动感保龄球、平移乒乓球、夹波珠三个比赛项目,通过党员与残友现场组队(共分6组)的形式进行,营造出残健共融,其乐融融的浓厚氛围。“加油!铸魂组加油!”“稳一点、慢一点”“手抬高、用点力抛”,不同的小组都在给自己的组员加油打气,现场传来此起彼伏的呼声,热闹非凡。 整场活动,党员与残友相互配合,相互信任,完美完成各项游戏,最终还给决胜者颁发奖品,残友拿到奖品的那一刻脸上洋溢出幸福灿烂的笑容。

  红色党课,初心践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开发区(长安街道)机关二支部联合长宁社区党员、残疾人之家残友共同开展“红色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党课内容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首先由党员与残友共同观看视频《百炼成钢》,中间还穿插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党员们激烈的抢答将本次党课推入高潮,党员们争先恐后展示个人的智慧和风采。本次“红色微党课”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学习,更是检验党员对党史知识掌握的一次“大练兵”,能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爱心馄饨,温暖随行。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温暖随行的包馄饨活动。机关、社区党员手把手,专心致志教悦宁残疾人之家的残友包馄饨,从最初的和面、擀皮、调馅到最后精美馄饨的呈现,旨在帮助残友掌握包馄饨这项生活技能。通过比速度、比样式,纷纷展示这项中国传统文化技能。“呀!你这馄饨包的真好看”,一位党员正指着馄饨对残友唐枫说道。经过一番的学习,热气腾腾的馄饨很快就一碗碗地出锅了,党员志愿者们又忙着把一碗碗馄饨端给在座的每一位参与者。活动结束后,一部分馄饨还由社区党员打包送至困难残疾人的家庭。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发区(长安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相融合,进一步加大了党组织与残疾人的沟通联络。充分借助党员的影响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度,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