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六家特色类“残疾人之家”获市级殊荣

发布时间:2021-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惠山六家“残疾人之家”喜获殊荣:在全市100家“党建助残示范点”中脱颖而出,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被市政府残工委命名为就业、康复和文体类示范性“残疾人之家”,标志着我区获市级表彰 “残疾人之家”镇(街道)全覆盖,标志着我区服务机构全面步入标准化规范化。

  好吧,和小编一起晒晒荣誉榜呗:

  文体类示范性“残疾人之家”:  前洲街道绿缘 、玉祁街道玉润残疾人之家;

  康复类 示范性“残疾人之家”: 洛社镇逸胜文化创业苑、钱桥街道 残疾人之家  ;

  就业类示范性“残疾人之家”:  钱桥街道藕塘绿如意、 堰桥街道逸丰残疾人之家 。

  按照《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要求,全区建成运行残疾人之家18家,另有3家试运行。辐射服务81个社区(村)、1600余名残疾人及家庭,常驻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近400名。近年来,通过完善功能和机制全面提升“残疾人之家”建设的质效,先后有15个残疾人之家进入省市级“社区康复示范点”、“党建助残示范点”行列,惠山样本先后被无锡市委《改革动态》、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和中国残联会刊《中国残疾人》专题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