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15日上午,惠山区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残联理事长顾妍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批示要求,专题学习了区长方力在惠山区燃气安全生产专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残联副理事长吴静洁解读了《关于成立区残联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通知》《惠山区残联安全生产工作 长效管理实施办法》《惠山区残联机关安全管理责任清单》。

  最后理事长顾妍丰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明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残联系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良好环境。二、严格排查隐患,问题全面见底。对重度托养中心、区残联机关、涉残机构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最严格排查检查,把自查与督查有机结合,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不留隐患漏洞。三、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整改落实。根据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的具体举措、时间节点、责任主体、责任人等,实行挂图作战、即知即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期,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赴残疾人之家、重度托养中心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