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强担当 惠山率先开启“残疾人之家” 3.0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11日,惠山区残联召开全区“残疾人之家”质效建设推进会。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惠民生,自我加压奋进,在全市率先启动“残疾人之家”3.0版建设,以丰富服务内涵、注重规范管理、争取社会资源、拓展项目来源等为主要内容, 100%实现供需满足。全区残疾人工作者4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实施后惠及全区114个村(社区)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和家庭1000余人。

  启动仪式上,区残联副理事长吴静洁通报了专业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全区残疾人之家2020年度综合绩效评估报告》;玉祁、钱桥街道和阳山围绕“残疾人之家”赋能增效建设上台互鉴互学,交流发言;区残联相关推进保障措施也同步到位,按镇(街道)下发了18个残疾人之家问题整改清单、科学编制了新版“残疾人之家”3.0版建设绩效评价25个指标框架、修订完善了惠山区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管理办法。

  以会带训,专题授课。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结合“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活动,就如何开启“残疾人之家”3.0版,全面阐述了高质量推进质效内涵建设的目标、思路、任务、措施和标准;进一步明确了以“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紧迫感”、“拓展机构内涵,丰富服务内容”、“突出工作重点,提升运行成效”等惠山“残疾人之家”3.0版工作方向。成为惠山区健康有序推进“残疾人之家”3.0版建设的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