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提高惠山区残联系统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22日下午,惠山残联及重度托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无锡市惠山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首先,残联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听取了由惠山消防大队腾广远参谋主讲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腾参谋从消防基础常识、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如何预防火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紧接着观看了“敬畏安全 珍爱生命”警示片,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引起警戒。同时,在惠山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场人员人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并熟悉了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惠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顾妍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强调安全隐患猛于虎,安全责任大于天,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明确要完善工作预案,健全安全制度,确保各类方案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应急演练,熟悉实操流程,使演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管理服务人员及服务对象的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安全检查,实现部门联动,聘请专业机构,确保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