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七彩之星残疾人展能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1-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8日上午,惠山区七彩之星残疾人展能中心在钱桥街道藕塘社区正式揭牌。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姚沛声、惠山区残联理事长顾妍丰、钱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越、钱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缪仁飞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越指出,七彩之星残疾人展能中心的揭牌是钱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钱桥街道将积极探索七彩之星残疾人展能中心,做强功能,做活机制,做大影响,做出品牌。

  姚沛声对惠山区残联的文体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展能中心能够发挥自身培训优势,积极打造成传授文艺娱乐技能的新课堂,开展文体娱乐活动的新阵地,展现残疾人精神风貌的新平台。随后,姚沛声和顾妍丰为展能中心揭牌。揭牌仪式最后,顾妍丰和吴越为共建单位颁发共建协议书。

  近年来,钱桥街道高度重视残疾人文体工作,坚持以提高残疾人文体活动的参与率和普及率为工作导向,紧盯群文工作“覆盖面、节目单、精品项目”三要素,突出以骨干抓队伍、以节目抓人气、以内容抓品牌的工作意识,加快提高残疾人文体人口数量;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搭建文体工作展示平台,不定期检验文体普及化工作成效。

  目前钱桥街道残疾人文体节目大体分为七类:小品、轮椅舞、手语表演、情景剧、乐队表演、非洲鼓、二胡演奏,逐步建立了 “一镇多品”的文体发展格局,努力实现了“一镇一台戏”的工作目标,不断满足了残疾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