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残障人士文创作品变身“香饽饽” 党建助残献爱心——残障人士文创作品义卖火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神情淡定,手法娴熟,运用简单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通过卷、捏、拼、粘等技巧,组合成各种样式复杂、形状不同的图案,创作出了精美绝伦的作品;小小桃核一番精心打磨、雕刻后,能做成精美的挂件、手串,十八罗汉的形象也可跃然串珠上……6月29日,在惠山区区级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惠山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残联联合组织了残障人士文创作品展示和义卖活动,残疾人之家代表带着作品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会党员代表难掩喜爱之情,纷纷加入购买队伍。阳山桃文化残疾人之家汤炳良说,这场义卖“温暖人心”,感谢大家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

  活动现场,区残联志愿者将一件件充满创意的义卖品摆放在展台上。本次义卖的钻石贴画、核雕桃木制品、手工编制饰品、陶瓷挂件、水晶串珠、香薰石、葫芦挂件等由残疾人自主研发的产品,精致程度令人叹为观止,爱心义卖活动共售出百余件作品。

  围绕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增收,区残联依托残疾人之家建成18个辅助性就业劳动点,筑巢引凤,优选项目,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探出了改善生活的路子。从聚人气到生财气,由劳动康复型项目为主,逐步向生产加工、“互联网+”、工艺技能、服务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经济效益较好的项目转变,实现残疾人增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