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8名惠山选手第六届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出彩”

发布时间:2021-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多才技能展风采,就业生活更美好。7月6日-8日,惠山区代表队23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由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乘风破浪 匠心独运”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手们参加了计算机编程、网页制作、CAD制图、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安全、动漫设计、海报设计、商业摄影、钩针编织、盲人保健按摩、西式面点、咖啡冲调、美发和插花14个项目的角逐。最终23名选手获得人社部门核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8名选手在14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3个项目第二名、3个项目第三名,1个项目第四名、2个项目第五名的好成绩。惠山区代表队获得团体第四名,惠山区残联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区残联一直重视残疾人职业技能工作,坚持早计划、早安排,围绕“三个首次”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精准服务度。首次把组团参赛工作项目化,按照无锡市残联预通知要求,区残联设计服务项目和标准,发布了政府采购公告,严格程序,引进了专业第三方,确保服务供给和服务质量的最大效能,助残靶向更加规范;首次新选手项目广覆盖,区残联会同第三方走进57个社区(村),68个残疾人家庭,面对面精心挖掘了30名新选手,通过区级选拨赛,最终确定了23名正式参赛选手,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了第六届无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14个项目;首次采取“量体裁衣”式个性化集训,区残联指导第三方,利用2个月的周六、周日时间,分3个集训点,安排专车接送,选聘优秀授课老师,为每名选手设置了5天以上的 “量体裁衣”式个性化培训课程,实现培训与工作两不误。7月2日,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吴静洁专程赴各培训点督查指导培训情况,确保培训有实效。

  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残疾人“工匠”的重要途径。目前,全区残疾人职业技能正向市场需求转变,残疾人就业正朝着高质量、符合市场需求的方向发展。职业技能竞赛正成为他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实现人生价值的精彩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