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区残联召开民生专项资金监管工作培训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和清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权益,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质量和成效,区残联于2021年8月全面启动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残疾人专项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提高自查自纠工作能力,8月28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组长张蓓蕾同志为全区残联系统同志进行了民生专项资金监管工作培训,召开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

  培训中,张组长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指明了民生专项资金监管中容易出现漏洞的环节,提出了堵塞漏洞的机制方法,并就本次残联系统残疾人专项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工作方法和查纠方向,对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廉洁自律警示教育。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同志指出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围绕“全面覆盖、问题见底、查纠并举、长效治理”的工作目标,坚持“资金总量清、发放对象清、资金去向清、管理责任清”的工作原则,紧盯各项残疾人民生资金流向、发放流程和关键岗位,对资金账册、数据资料、发放人员及相关信访投诉事项等进行自查自纠,摸清各项民生专项资金在发放、使用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二要把握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步骤环节及存在问题;三要做到即知即改,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流程;四要加强统筹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工作。

  区残联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培训结束后,区残联召开了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副理事长吴静洁同志就此项工作作了业务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要求和时间节点。

  区残联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专班会议

  此外,区残联于8月28日下午召开了专班会议,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落实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