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高品质,奋斗新征程——2021—2022学年度秋学期第一次教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暑气渐退,新学期如约而至。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工作有序开展,8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聚焦高品质,奋斗新征程”2021—2022学年度秋学期第一次教工会议。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沈海敏主持,全体教工参加。

  新面貌:扬帆起航在路上

  会上,校长奚梅萍、党支部书记曾婷、校长助理沈海敏分别宣布了学校新学年领导班子分工、中层干部和正副班主任的聘任名单。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服从学校安排,立足岗位作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重残学生的在校安全和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受教育权利,本学期,学校选派有爱心、责任心强的老师,为有需要的重残学生提供必要的服务,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奚梅萍校长紧扣惠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解读学校计划,从党建引领、五育并举、教学改革、育德培能、优化治理、项目推进、资源配置七个方面明确新方向,提出新要求,规划新发展,探索新路径,激励全体教职工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站在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风尚:榜样引领有作为

  张玮、曹娟、吴祥华、吴燕芬四位老师立足岗位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张玮老师从工作加压突破自我、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由衷感叹:找准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才能走得更远,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句句恳切,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的追求。

  曹娟老师以校为家,无怨无悔地做好学校的大事、小事,为学校的硬件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展现了她吃苦耐劳、勤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她向老师们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悟:把工作看成是应付,那就会因为琐事缠身而抱怨,不快乐。不妨换个角度想一想,工作中做得多,锻炼的机会就多,学到的也多;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家的事,那人生的价值才能在工作中体现。

  吴祥华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经验、方法策略。用心呵护、用情沟通、学会自我调整,方能静待花开。

  吴燕芬老师讲述了十年间三次工作岗位变动,面对新挑战,她初心不变,迎难而上,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工作热情始终不减。

  四位老师的发言让在座每一位受益匪浅,全体教工表示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开创惠山特校的新局面。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惠山特教人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怀揣着对特殊教育的独特理解,锁定生命坐标,践行生命陪伴,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发有为建新功,推动学校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