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日,惠山区残联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考核动员会精神,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并对“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进行部署。

  会议详细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杜小刚书记在全市年中考核推进会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吴建元书记在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百日攻坚”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传达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在调研惠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 。残联理事长顾妍丰对区残联系统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和“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顾妍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不我待勇奋进。在新起点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二要发挥拼劲闯劲,创先争优立潮头。在“十四五”期间,保持创新领先优势,多探索“惠山模式”“惠山经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强推进。主动认领攻坚项目,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发挥每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讲团结讲合作,提高集体荣誉感;四要加强岗位练兵,锻造实力硬担当。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自我,提高工作标准,做到理念与时俱进,知识与时俱进,工作方法与时俱进;五要恪守为民情怀,务实清廉做表率。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个人形象塑造,加强作风建设,不碰红线,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认领攻坚项目,理事长顾妍丰认领中残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项目,以今年惠山区被中残联和省残联同时列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为契机,在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队伍、服务阵地、服务机制等方面重点发力,大胆尝试,努力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理事长吴静洁认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围绕难点和痛点问题,加强区级调配中心建设,拓展劳动产品供给,增加残疾人收入。协同相关科室人员组建攻坚小组加大推进力度,多措并举体现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