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区残联开展涉残服务机构安全督查和防疫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接到施姐姐打来的开工通知后,别提多开心了。从去年9月开始,我便来到这里上班,快有一年时间了,每天有稳定收入还有一份两荤两素一汤的可口工作餐。”视障殷女士边忙着手中的活边笑着说。

  9月3日上午,正在长安街道华惠路“好手艺盲人推拿”走访的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听得很仔细。要求按摩机构做好工作期间防护工作,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错开用餐时间,职工单独用餐。必须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顾客进行详细登记,对所有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疫情防控不放松,真情助残不歇脚。连日来,区残联走进儿童康复机构、居家养残服务站(点)和残疾人之家等各类涉残服务机构,检查调研复工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给部分机构赠送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稳妥推进全区各类涉残服务机构复工复产复学。每到一处,顾妍丰理事长、吴静洁副理事长都详细了解各机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复工情况,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维护等情况,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仔细询问各机构“一日生活”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区涉残服务机构全部开工,复工复产正接近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