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召开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2021年,惠山区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残联列入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惠山区残联立足实际,以满足残疾人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需求为工作导向,致力推动残疾人康复队伍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提供精准服务,为努力实现 “双一百”工作目标,惠山区残联近日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商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副理事长吴静洁,区康复医院院长、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吴晓良,区康复医院副院长、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许光清参加会议。

  区康复医院副院长、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许光清以临床康复专家视角围绕“双一百”工作目标,从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推进阵地建设等三个方面谈工作设想,提出积极推进个性化签约、开展延伸服务、探索体医融合机制、互联网+服务、预约上门和家庭病床服务、康复之家和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健全三级康复平台等建议,计划花两年时间实现辖区持证残疾人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00%;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接受精准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100%。

  区康复医院公共卫生科的徐育华科长、康复部黄志祥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交流问题难点及意见建议。区康复医院院长、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吴晓良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康复专科医院的专业优势,将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针推理疗、功能评定等日趋成熟的康复治疗手段运用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在讲话时指出,区残联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精准康复是重要课题,惠山区作为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试点单位,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以提升服务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打造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山模式”为全国推广输送经验做法。

  会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副理事长吴静洁来到惠成儿童发展中心,向机构赠送防疫物资,看望在训残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