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无锡首个残疾人之家顺丰丰网网点落户惠山

发布时间:2021-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就业是残疾人最大的民生。9月28日,无锡首个残疾人之家顺丰丰网网点落户惠山区钱桥街道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顺丰丰网是顺丰旗下快递服务,与其它网点不同的是,钱桥街道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顺丰丰网网点快递服务的是小物件,收件方需自提,契合残疾人和用工需求,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增收,让更多的残疾人自食其力、实现价值。

  惠山区建成运行残疾人之家20家,辅助性就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411人。如何帮助这些残疾人就业增收?今年以来,惠山区残联顺应新业态发展,引进顺丰丰网,为推动残疾人之家在辅助性就业领域更广泛地探索,通过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参与顺丰丰网在残疾人之家的运行,加强残障人士与企业、社区居民交流互动,提升他们的社会技能,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前期,惠山区残联、无锡顺丰丰网拓展方和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分别围绕门牌设置、物料准备、货架布置、消防安全等建设要素和营业时间、人员配置、残疾类别、快递数量等运行环节进行了充分论证。试点先行,首批上岗残疾人,每天的固定收入人均不少于100元,服务票数超3000以上,还有提成。在全区残疾人之家铺开后,可吸纳40多名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月增收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