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筑爱助残”用心关爱残障人士

发布时间:2021-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在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大好日子里,阳山镇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人(残友们),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是来参加由惠山区残联联合锡西暖心公益服务社组织的“筑爱助残”康复养生知识讲座的。

  这次残障人士健康养生知识讲座邀请了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运动医学与康复分会委员兼秘书、出征日本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随队医生何星飞医生进行主讲。讲座开始前大家用唱红歌等方式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同时用热情的歌声欢迎何老师的到来。何医生主要讲述了耐力训练处方,对于肢体功能障碍、各种慢性病患者的功能提升方法,适应症及禁忌症等内容。何老师把专业的康复知识用言教身传、图文展示等形式和在座的各位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和分享;对于不方便上楼的残友,何老师为他们单独讲解和指导。

  阳山镇“筑爱助残”残障人士辅助性就业扶持项目得到了区残联和镇残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残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残友们的生活更美好是大家的追求,大家想方设法让残障人士增加生活乐趣和经济收入,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精神上充实自己,使他们有一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