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居无“碍”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太感谢你们啦,共产党好啊!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我的心里暖和和的,我们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玉祁街道礼社村视力一级残疾人吕伟锋摸着新装修的卫生间墙壁上的瓷砖深情地说。41岁的吕伟锋单身未婚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因为家境贫寒家里没有淋浴间和卫生间,一家人的洗澡和如厕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今年,惠山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利用吕伟锋家废弃的羊圈改造成可以洗澡和如厕的卫生间,为吕伟锋一家人解决了生活上的大麻烦。

  惠山区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作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为30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低保边缘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多重和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水电气安全隐患改造、厨房卫生间设施改造等。区残联坚持残疾人自愿原则,按照“一户一方案”的个性化要求,结合残疾人身体功能、参与能力、对无障碍的依赖程度及服务对象的主观意愿等因素,安排专业人员入户评估、设计改造方案、精心施工、验收审计,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事、烦心事,高质量实施全区残疾人家居小康工程。通过改造升级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家居环境,有效提高有需求的残疾人居家生活自理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谐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目前,今年的项目已全部竣工验收完毕,全区共有100户多重、一户多残和低保边缘残疾人家庭受益,受助残疾人家庭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