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爱无碍|携手同行 共建友好无障碍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城市形象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日前,为了进一步推进无障碍设施达标提升行动,惠山区残联牵头组织残疾人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二十多位残疾人走进商超,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体验了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厕所、盲道、无障碍信息服务等。残疾人代表普遍感受到了无障碍建设带来的便利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区人大、政协、文明办、残联、商务局、行政审批局、检察院、经开区(长安街道)等单位联合参与。

肢残人士顾女生体验过惠山万达无障碍卫生间后说,“这个卫生间设置不错,空间大,轮椅在里面可以轻松转弯掉头,另外洗手盆高低也合适,坐在轮椅上很方便轻松就把手洗了。”惠山万达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无障碍标识明显,服务台还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以及轮椅、盲杖等无障碍设备租赁,为残疾人逛商超提供了良好的体验。

惠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不仅无障碍设施齐全,还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和教办一条龙服务。参与柜台服务和自助服务体验的曹先生感慨地说,“有志愿者一路带着,感觉办事特别方便,特别省心省力。”

体验结束,还召开了惠山区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座谈会,相关部门共同听取残疾人代表对无障碍建设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随着惠山区城市更新的不断深入,惠山区无障碍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备,无障碍人文环境不断优化,城乡无障碍设施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包容性水平明显提升。惠山区残联负责人说,“我们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残疾人更多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建立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理解、交流、融入的契机,积极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更多的认可与尊重。同时,也通过体验,发现我们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善提升,共同创建残健共融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