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爱无碍|惠山区召开无障碍设施达标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惠山区2022年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最干净城市”无障碍设施达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7月25日,惠山区组织召开无障碍设施达标提升行动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田红保,区残联、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2个部门和7个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主持会议。

会议上,区残联分管理事长杨晓露解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从汇聚共识全民参与、服务群众提升品质、强化管理固本强基三方面细化12条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围绕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最后,田红保副区长在总结时指出: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务必站到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无障碍设施达标提升工作的落实。二要明晰工作职责。以资产归属明晰责任主体,行业部门负责监督检查,板块负责兜底整改,各工作组成员履责尽责,全面抓整改促提升。三要理顺工作机制。解决条线和板块信息不对称情况,区残联负责牵头,及时汇总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向区文明办和各板块分管领导反馈,条块结合抓好问题整改。四要加强排摸整改。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入排查,确保全区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条线排查和板块自查相结合,实时更新问题清单库,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去存量、控增量。五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确保无障碍达标提升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