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爱无碍|惠山区人大督查残疾人适残改造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年初,惠山区残疾人适残改造工程经区人代会票决列入区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阳一行来到前洲街道残疾人家中,现场督查适残改造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张文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前洲街道副主任李茹参加督查。

  家住前洲街道万里村的谢阿姨,是肢体一级残疾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评估与施工单位针对谢阿姨长期坐轮椅,无法在浴缸中洗澡的生活难题,为她“量身定制”了改造方案,对卫生间实施整体改造,拆除浴缸、改建淋浴房、更换马桶、加装燃气热水器、安装扶手、配置洗澡椅和防滑垫。张晓阳副主任查看了改造后淋浴间,询问改造后使用情况,谢阿姨表示,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残疾人切实享受到实惠。随后,张晓阳副主任一行来到正在施工中的肢体二级残疾人周阿姨家中,了解适残改造相关情况。

  惠山区残疾人适残改造工程针对惠山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家庭无障碍、水电气安全隐患、厨房卫生间设施改造,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群体的洗浴难、做饭难、如厕难等问题,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全区7个镇(街道)计划改造100户,已完成改造31户,施工中19户,工程拟于10月前完成。

  现场督查结束后,还召开了座谈会,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阳强调:一要健全工作体系,压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全局意识,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项目落到实处、顺利推进。二要加大保障力度,提升项目质效。要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配套资金及时足额落实、专款专用。三要持续强化监督,坚持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督,优化履职监督,细化代表监督,深化联动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助推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各部门共商深化举措,帮助残疾人在家庭生活中出得去、行得通、能自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改造一户,方便一家,影响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