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就业优先 平等共享|才艺·故事·产品 惠山区残疾人直播带货培训班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高温酷暑里流淌着清凉的爱意。数月前,一条免费招收残疾人直播学员的培训公告在惠山区残疾人的朋友圈中热传,有40名残疾人报名。近日,第一期残疾人直播带货区级培训班在钱桥街道开课,本次新媒体直播课程为期20天,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来自周边3个镇(街道)17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才艺好,带货效果更好”“表情丰富可以避免冷场”“相信我,这只是开始,倷伲残疾人一定能做得更好!”肢体残疾人周清参与过直播带货,有一定的直播基础,也有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在课堂上踊跃发言。20天的课程干货满满,包括理论和实操教学,采用“5天线上课程+15天线下课程”全方位培训、跟踪服务的模式,通过直播带货现场演示、爆款视频策划、残疾人励志IP打造等内容,结合直播“前中后”三个阶段的亮点和流程,重点传授“直播群体区分、平台甄选、私域流量转化直播流量”等操作技巧,并分享在线直播营销新思路,残疾人积极与老师互动,就当下电视剧高潮片段剪辑及个人定位等发表言论,通过培训,让残疾人的专业知识更加牢固,也让残疾人对于账号定位养护等有更深地了解。帮助残疾人紧跟新媒体行业发展的新潮流,掌握新媒体职业技能和把握新媒体直播的新业态,使残疾人能够掌握新的劳动技能,适应新媒体、新业态下的就业形势。

  惠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静洁认为,通过抖音直播带货,能将惠山的众多产品销售出去,也给广大残疾人探索出一条创业致富的新路径,让更多残疾人居家就可创业。培训结束后,区残联对抖音直播带货有实践意向的残疾人,将帮助其建立直播间,推介惠山区的农副土特产和残疾人手工制品等特色产品,使直播电商成为残疾人全新的就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