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工作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31日,惠山区残联举办残联系统业务培训班,标志着2022年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正式启动。惠山区残联分管理事长、相关工作人员,各镇(街道)残联条线负责人、专干,各村(社区)专职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无锡市残联维文处和就管中心业务骨干采取面对面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教就条线“一个意见两个办法”政策解读、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夯实了全区残疾人工作者思想根基和业务基础,提高了做精做细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惠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在总结时提出工作要求,要以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为契机,全面摸排残疾人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了解掌握残疾人真实需求和做好残疾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入门上户了解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精准对接残疾群众需求提供真实依据,为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区残联系统和全体残疾人工作者,以这次培训为起点,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