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系统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守护团圆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月到中秋分外圆,情到深处暖人心。9月8日,惠山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静洁带队,赴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重点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残联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身边。

  

在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区残联一行先后检查了残疾人休息区、活动区、围墙、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对监控、消防设施和电路电器设备以及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中秋节的值班排班安排及各类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吴静洁副理事长在详细了解近期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后强调:托养机构要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是要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更好统筹服务和安全,守牢底线、以稳促进。三是要深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措施,在抓好风险隐患点整改的同时,加强研判,通过抓早抓小将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消除,确保涉残服务机构安全稳定,同时叮嘱要关心关爱服务对象,温暖过节,平安过节。

  

连日来,惠山区7个镇(街道)残联携手党建助残结对单位、助残爱心企业相继走进辖区 “残疾人之家”,集中开展了中秋慰问和安全检查活动,编织出一个又一个红色同心结,渲染“残疾人之家”一片党旗红。目前,全区21家“残疾人之家”常驻412名特殊残疾人,他们在机构享受日间照料、康复等服务,并且在从事力所能及辅助性就业劳动增加收入的同时,收获了社会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检查走访,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残疾人托养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惠山区残联将按照百日攻坚和省市残联要求,持续督促、指导区内涉残服务机构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