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之家”等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无锡市“残疾人之家”等级评定工作部署后,惠山区残联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全区“残疾人之家”等级评定工作,成立由副理事长吴静洁同志为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各镇(街道)理事长为组员的评定工作专班,全面指导,统筹推进各机构开展等级评定工作。

  

全区“残疾人之家”等级评定工作开展以来,区镇两级残联自下而上,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标细则,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开展评定工作,在区残联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亲自组织本辖区机构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增创优信心,严肃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全区申报4A、5A的机构达到14家,占比70%。同时,针对部分评分项目难度大,要求高的情况,9月2日下午,区残联专门组织召开评定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残联康复处孙俊主任进行授课辅导,面对面进行相关内容的答疑解惑。还利用培训会契机,现场组织台账观摩,通过互学互鉴的方法进一步规范统一了台账要求和标准。

  

下阶段,区残联将严格依据评定程序和要求,对照时间节点,组织评定小组对申报参加“残疾人之家”等级评定的单位进行认真细致审核。同时,确保申报4A、5A等级的残疾人之家顺利通过市残联复审评定。